欢迎光临菏泽学院计算机学院!
 

科研学术

学术交流

网站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菏泽学院数据智能论坛”第四期学术报告会

     

[作者]:  [编辑]:计算机学院教科办     

5月13日,菏泽学院计算机学院在9号教学楼304多媒体教室成功举办菏泽学院数据智能论坛第四期学术报告会。本次论坛诚邀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信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晓明教授主讲,计算机学院全体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上午9点整报告会正式开始。首先,计算机学院院长黄复贤致开幕词,对陈晓明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在座师生介绍了陈晓明教授的基本简历及科研成果。随后陈晓明教授开始作题为“5G通信及应用介绍”专题报告。

陈晓明教授从3方面对5G通信物理层的基础理论及应用场景进行讲授。首先将对5G及后5G(B5G)的进行了科普介绍,然后介绍了5G、B5G对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影响,通过对比大家熟知的4G,介绍其优越性,并通过2个5G关键技术解释其性能优势的原因,最后对B5G之后的技术演进做出展望。陈晓明教授讲授结束后,部分老师及学生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与陈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论坛聚焦探讨了5G通信技术的应用场景,在计算机学院致力研究智能数据的道路中发挥出重要推动作用。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海岳青年论坛”第三期 暨菏泽学院“数据智能论坛”第五期会议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菏泽学院数据智能论坛”第三期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