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菏泽学院计算机学院!
 

科研学术

学术交流

网站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菏泽学院数据智能论坛”第三期学术报告会

     

[作者]:  [编辑]:计算机学院教科办     

4月7日,菏泽学院计算机学院在9号教学楼314智慧教室成功举办菏泽学院数据智能论坛第三期学术报告会。本次论坛诚邀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宗成庆教授主讲,计算机学院全体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报告会。

下午2点半,报告会正式开始。首先,计算机学院院长黄复贤致开幕词,对宗成庆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在座师生介绍了宗成庆教授的基本简历及科研成果。随后宗成庆教授开始作题为“NLP技术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专题报告。

 

近年来自然语言处理(NLP)技术快速发展,ChatGPT系列模型的出现让整个世界为之震撼!那么,在这种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NLP技术的研究和发展将面临怎样的机遇和挑战?ChatGPT将对人类社会和生活产生怎样的影响?宗成庆教授对这些问题都进行了阐述和分析,并给出个人的理解和思考。最后,部分老师及学生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与宗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论坛聚焦探讨了NLP技术、ChatGPT相关技术以及NLP的机遇与挑战三方面的问题,在计算机学院致力研究智能数据的道路中发挥出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菏泽学院数据智能论坛”第四期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菏泽学院数据智能论坛”第二期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