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菏泽学院计算机学院!
 

科研学术

学术交流

网站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菏泽学院数据智能论坛”第二期学术报告会

     

[作者]:  [编辑]:计算机学院教科办     

3月18日,由菏泽学院计算机学院主办的“菏泽学院数据智能论坛”(第二期)在综合实验楼W422计算机学院会议室成功召开。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共同研讨“数据智能”交叉学科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发展趋势以及未来研究展望。

报告会分别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康鸿雁教授、菏泽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杨公平和李进明博士主持。菏泽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杨公平教授担任本次论坛主席;计算机学院李进明博士和陈莹博士担任执行主席。

报告会伊始,计算机学院院长黄复贤致开幕词,对计算机学院进行了介绍,感谢三位专家给我院师生送来宝贵的前沿报告,并预祝报告会圆满成功。随后,郑伟诗教授作了题为“行人重识别中的难点问题探讨”的专题报告,对行人重识别应用中的瓶颈问题进行探讨,同时介绍了团队在针对换装、跨光照模态、跨分辨率、弱监督等方面的一些研究成果。

工业缺陷检测旨在发现各种工业制品的外观瑕疵,是保障产品质量的重要技术之一。以往的缺陷检测需要人工筛查,成本高、效率低,难以覆盖大规模的质检需求。针对这一应用需求,王洪元教授做了题为“印刷品表面缺陷检测,正样本深度学习模型探索”的报告,介绍了团队在基于正样本深度学习工业品表面缺陷检测算法与实践方面的研究工作。

李正浩博士作了题为“软件定义视频服务,赋能碧水深蓝创新应用”的专题报告,软件定义视频服务其核心是利用硬件资源虚拟化和智能视频分析零代码开发,完成视觉任务由用户定义(地点、功能、计划)到行业定义(相机参数、算法参数、安装参数)的映射。在本次报告中,李正浩博士介绍了软件定义视频服务的内涵与核心技术,并针对内河和海洋的应用场景,介绍目前已经开展的项目。

本次论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推进教育数字化、探索人工智能赋能教育新模式的具体举措,对学校人工智能和教育大数据交叉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菏泽学院数据智能论坛”第三期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举行学术沙龙第六期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