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菏泽学院计算机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秋季开学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作者]:  [编辑]:王本尧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及时发现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高疫情处置协同能力。9月1日,计算机学院在9号楼开展秋季开学疫情处置应急演练,我院领导班子、老师及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参加演练。

下午3点,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分为两个场景,分别模拟学生进课堂和学生上课时自感体温异常的情景。第一个场景中,辅导员组织学生按照防控标准保持一米距离排队、检查佩戴口罩情况并有序测温后进入9号楼302教室。第二个场景中有学生自感体温异常,任课老师即时通知学院副书记,副书记接到电话后,立即按照预案的应急处置流程进行上报和处置。在各老师和学生的协同下,演练成功落幕。党委书记王慧丽对此次演练作了总结讲话。王书记强调,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目前我们处在喜迎二十大的政治敏感期和秋季开学的关键节点,一定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所有老师和学生干部要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关心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守护好政治安全。要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合力抓好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好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顺利开展,对提高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增强我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综合作战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我院将做好充分的应急准备,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校园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上一条:喜报:计算机学院获批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下一条:喜报:我院教师魏青在山东省第九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荣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