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菏泽学院计算机学院!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榜样力量 筑梦远航丨丨计算机学院举办学长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  [编辑]:计算机学院学工办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学习生活,3月21日,计算机学院在9号楼314教室组织开展了经验分享交流会。我院邀请2018级软件开发班的王盈、2018级网络工程对口春考班的王一星和2014级3D班的马庆伟同学进行经验分享,魏青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魏青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此次交流会的目的,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接着王盈同学首先进行了经验分享,王盈现就读于广东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专业,大学期间曾获省政府奖学金,她向同学们分享了大学期间的学习经验和心得。她认为,计算机是一门不断更新变化的学科,要了解前沿的知识,这对于考研和工作都有帮助。同时,她还介绍了自己参加校内外比赛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多尝试、多锻炼自己。接着目前在山东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攻读硕士学位王一星同学,给同学们讲了自己考研的励志故事,从决定考研、到如何准备考研、到考研后的变化,详细的阐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给英语、数学基础不好的同学树立了信心和榜样。2014级3D班的马庆伟学长,现在是牡丹区的一名教师,他介绍了自己找工作的经验。他认为,做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一定要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它是我们以后就业和从业的基础,同时指出要珍惜大学时光,有效利用大学的学习环境。交流会结束,魏青老师作了简单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认真学习,充实自己。

此次交流会,效果良好,为同学们更好的规划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帮助,也对将来的职业道路起到了指导作用。希望同学们能够借鉴其中的经验,不断提升自己,成为更加优秀的计算机人才。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学习大会精神,踔厉奋进新征程--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周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