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菏泽学院计算机学院!
 

教育教学

协同育人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协同育人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专业实训工作

     

[作者]:  [编辑]:计算机学院教科办     

2020年12月6日,计算机学院在实验楼M406教室组织开展《大数据应用技术》课程为期4天的项目实训工作。指导老师为张瑞藜,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实训。

上午9:00,实训正式开始。首先,张瑞藜向学生讲解了实训的目的和作用,并向学生提出了实训期间的要求,要求学生充分理解HTML常用标签与属性以及XPath基本功能和语法,掌握创建Scrapy项目的具体步骤等操作,培养学生的项目实战能力。本次实训项目以搭建Scrapy数据爬取框架为主,要求学生利用Scrapy爬取新浪新闻中心网站数据,熟练使用Mysql数据库管理系统常用命令,最终对自己的操作在Shell中使用Selector选择器进行测试,操作完成后填写实验报告总结。老师讲解结束后,学生们按照要求完成自己的项目。在经过一上午的忙碌实训后,学生们对Scrapy爬取框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明确的思路,拓宽了自己的视野。与平常学到的书面上知识的不同,这次的实训正好给了一个在投身社会工作之前把理论知识与实践联系起来的机会,也是一种就业之前的“实战预演”,学生们可以从中学到的不仅仅是书面理论知识,还有大量用于实际生活中的技能。

本次实训的顺利开展,学生将理论学习应用于实际操作中,使学生进一步掌握专业知识,激发了学习计算机的热情,充分展现了计算机学院学生敢于拼搏、求真务实的精神,为我院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新IT技术发展与红帽认证”主题讲座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为服务菏泽地方企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