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菏泽学院计算机学院!
 

实验中心

安全教育

网站首页 > 实验中心 > 安全教育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2022-2023学年实验室安全准入教育培训与考核工作

     

[作者]:  [编辑]: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增强安全防护能力,建立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有效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菏泽学院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菏院办字〔202026号)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计算机学院于2022年9月份组织开展了2022-2023学年实验室安全准入教育培训与考核工作。

实验室安全准入教育培训与考核工作面向计算机学院所有师生及2022级开设计算机公共课的学生,通过印发《菏泽学院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安全教育手册》《菏泽学院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等安全知识手册,依托超星平台自建实验室安全教育课程,系统学习了实验室安全技能和操作规范等安全知识。全校共有5871名学生和计算机学院49名实验教师参加了教育培训与考核,并全部达到了合格标准。

实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是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环节,既是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起点,又是保证高校实验室正常运转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基本制度。通过开展实验室安全准入相关活动,强化了师生安全责任意识,丰富了师生的安全技术知识,提高了师生应对安全事故的处置能力,扎实有效地推进了我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为学校“平安校园”建设筑牢安全防线。



上一条: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