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菏泽学院计算机学院!
 

实验中心

平台建设

网站首页 > 实验中心 > 平台建设 > 正文

创新实验室简介

     

[作者]:  [编辑]: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     

一、实验室简介

创新实验室成立于2016年,面积约97平方米,资产约21万元,配置有20套戴尔中小企业商用台式机Vostro5ITOP-Exynons441开发板、2台浪潮服务器NF5270M4、一套多媒体设备等,可同时接纳30名学生进行创新实践活动,并且能够完成软件研发及软件产品的上线。创新实验室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开发学生发明创造的潜能,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创业意识等综合素质。充分利用现有实验室条件,采用开放式管理模式,使用自主研发的签到系统进行人员管理和实验室管理。创新实验室有专人负责,有科学合理的创新人才培养方案,并采用导师制和实验室值班制相结合的方法面向学生开放。

近几年来,在计算机学院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取得了一点成绩。在学科竞赛方面,曾承担各类学科竞赛20余项,受益学生300余人,并获得国家级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省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多项;在考研方面,2022年赵鲁艳同学考取中国海洋大学硕士研究生、李洪亮同学考取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研究生等;在就业方面,卢斌同学在山东电视台做软件研发工作、孙文昭同学在山东旗帜信息公司负责相关系统的开发、朱进博同学在普联智能数建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Java开发工程师等。


二、负责人简介





杨俊峰,男,硕士研究生,菏泽学院计算机学院教师,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系统规划与管理师、信息安全工程师,现华北电力大学在读博士生。曾在软件企业工作1年、兼职多年。近几年来,研发软件10余款,已有5项上线运行,效果良好;指导学生参加各类软件设计大赛多年,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多项,多次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检索2篇、EI检索3篇。



三、实验室主要成员

黄文庆,男,本科学历,硕士学位,菏泽学院计算机学院教师,网络工程师、信息安全工程师。近几年,主要讲授《网络与信息安全》、《Web应用开发》等课程;指导学生参加多项大学生学科竞赛,取得优秀成绩,本人多次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主要研究方向:网络技术、软件开发;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吕方兴,男,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菏泽学院计算机学院教师,曾参与并负责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重点项目《基础教育科学计算教学服务社区工具箱开发和应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被世界工程索引EI收录3篇,A类核心论文2篇,B类核心论文3篇,擅长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系统集成和维护、电子商务、互联网+创新创业,担任多个IT企业顾问,曾给多家企业设计项目投资计划,给多个园区的网络建设设计总体规划,承担过多个软件研发项目的管理工作,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助航计划和学科竞赛多次获奖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获山东省二等奖。主要讲授计算机网络类、软件类及创新创业类课程。



上一条:计算机信息处理实验室简介 下一条:嵌入式系统实验室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