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菏泽学院计算机学院!
 

实验中心

平台建设

网站首页 > 实验中心 > 平台建设 > 正文

基础教学实验室简介

     

[作者]:  [编辑]: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     

一、实验室简介

基础教学实验室成立于2005年,是以服务全校师生为宗旨,面向全校开放,资源共享、功能齐全的计算机公共基础实验教学平台,面积约734平方米,微机487台,资产约190万元,每学年承担约36万人时的上机任务。基础教学实验室主要承担全校非计算机专业的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实验教学任务。基础教学实验室布局合理、设备完善、功能齐全,为提高全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二、实验室承担的主要课程及实验项目

课程名称

层次

主要实验项目

计算机基础

专科

Windows操作;文档排版;电子表格应用;演示文稿制作;HTML网页制作。

计算机应用基础(一)

本科

图灵机模型计算机硬件系统虚拟拆装;计算机中的数据表示与计算;字符编码与信息交换;一条指令的执行过程;文件管理与磁盘恢复;广域网通信与邮件传输;云计算与虚拟服务;图像生成与图像处理;计算机动画原理与制作;数据管理与数据库操作;仿真计算虚拟实验;计算机病毒与防火墙。

计算机应用

专科

C语言程序设计:C语言运行环境的基本操作;数据类型、输入输出函数的使用;运算符与表达式;选择结构程序设计;循环结构程序设计;函数、变量与预编译命令;数组的应用;指针、结构体的使用;综合练习。

计算机应用基础(二)

本科

计算机应用

专科

VFP程序设计:数据库集成开发环境的使用;常量、变量及运算符的应用;常用函数的应用;数据库、表的操作;SQL语言的数据查询、定义及操纵;创建和运行查询、视图;程序基本结构的应用;定义和调用过程及参数传递;表单中简单控件的设计与应用;综合练习。

计算机应用基础(二)

本科




上一条:软件实验室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