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菏泽学院计算机学院!
 

党建工作

群团组织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群团组织 > 正文

菏泽学院妇委会通知 ---- 菏泽学院关于评选2022年“巾帼文明岗”、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通知

     

[作者]:  [编辑]:计算机学院学工办     

妇委会各基层分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榜样力量引领全校女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引导教职工自觉践行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崇尚节约,反对浪费,营造向上向善浓厚氛围,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2022年菏泽学院“巾帼文明岗”、“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菏泽学院“巾帼文明岗”

1、申报对象

以女教职工为主体的单位、教研室、管理服务科室等。

2、申报条件

(1)申报单位成员自觉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公民素质和教师职业道德;努力钻研科学技术和业务知识,勤于教育教学研究,综合素质和工作业绩在学校处于领先水平;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团结奋进,充满活力;乐于奉献、热心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上成绩突出。

(2)申报单位成员不少于三人,其中女性人数占总人数的60%以上,负责人中至少有一名是女性。

3、评选程序

(1) 申报阶段

采取自下而上、逐级申报评选的方式进行,由申报单位自我申报、基层党组织推荐,学校负责考核、认定。各妇委会基层分会在基层党组织领导下,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和群众公认的原则,根据评选条件推荐一个文明岗。

(2)集中宣传阶段

巾帼文明岗先进事迹通过校报、学校微信、条幅、展板、校园网、广播等形式进行宣传。

(3)评选阶段

妇委会组织进行全校投票评选。选票分A、B、C三类,校级领导投A类票(占投票总数比例20%),相关机关教辅单位投B类票(占投票总数比例40%),各妇委会分会投C票(占投票总数比例40%),三项结果相加,即为最终结果。

4、奖项设置及总结表扬

学校最终评出十佳“巾帼文明岗”、“巾帼模范岗”若干,并适时表扬。

二、菏泽学院“最美家庭”

1、推荐范围

全校在职在岗教职工家庭。

2、推荐条件

活动不设门槛、不定标准,凡是对党忠诚,遵纪守法,积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弘扬“爱国爱家、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热心公益”等家庭美德的家庭均可参加。

3、评选程序

(1)推荐阶段

各妇委会基层分会立足本分会推荐一户家庭参加评选,已获得该奖项家庭不再重复推荐。各基层分会要在认真研究、广泛协商的基础上,做好推荐工作。

(2)评选阶段

妇委会对推荐家庭评选资格审核后,将根据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评委会开展评选,并适时对评选出的“最美家庭”进行表扬。

(3)集中宣传阶段

评审结果公示期期满后,将通过校报、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对推荐家庭事迹进行宣传。

三、具体要求

(1)加强领导。各基层分会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宣传发动,精心实施,确保活动扎实有序进行。

(2)严格把关。严格按照条件和要求进行,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推荐,确保把本单位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的最美家庭推荐上来。

(3)加大宣传。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大力宣传最美家庭的优秀事迹,引导激励妇女和家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传递正能量。

四、材料上报

1.巾帼文明岗。菏泽学院“巾帼文明岗”推荐表(附件1),一式两份,正反面打印;简介一份(300字以内)、事迹材料一份(1500字以内),要求字体仿宋四号,A4纸正反面打印,并提交电子版高清合影照片。

2.最美家庭。菏泽学院“最美家庭”推荐表(附件2),一式两份,正反面打印;简介一份(300字以内)、事迹材料一份(1500字以内),要求字体仿宋四号,A4纸正反面打印;并提交电子版高清合影照片。

以上材料纸质版于10月14日下午5点前送至妇委会办公室(综合楼612室),材料及照片电子版发送至妇委会信箱:hzxyfwh@163.com,过时未交视为弃权。

联系人:李亚南,联系电话:5668851。


附件:1.菏泽学院“巾帼文明岗”推荐表

2.菏泽学院“最美家庭”推荐表

   


菏泽学院妇委会

                         2022年10月6日


附件1

2022年菏泽学院“巾帼文明岗”申报表

岗位名称


所 在 单 位


成员人数


女教职工人数


负 责 人


性别


年龄















所在党组织意见





(盖 章)

 日


学校意见




(盖 章)

 月  


备注:请正反面打印,一式两份。


附件2

2022年菏泽学院“最美家庭”推荐表

户主姓名


性别


民族


文化程度


家庭地址


邮政编码


家庭电话


手机


户主工作单位及职务


家庭或家庭成员获县区级以上荣誉、奖励


 

称谓

年龄

     





















主 要 事 迹 简 介


主 要 事 迹 简 介


组织意见

推荐单位党组织意见


(盖章)

          


校妇委会意见

    

    (盖章)                  

学校意见  

      

       (盖章)          

备注:请正反面打印,一式两份。



下一条:菏泽学院工会委员会 ----关于二级学院(分校) 组织召开2022年教职工代表大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