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菏泽学院计算机学院!
 

教育教学

教学成果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成果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刘春英老师喜获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

     

[作者]:  [编辑]:计算机学院教科办     

5月26日,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经过两天的赛程,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泰安校区)落下帷幕。我院刘春英老师荣获比赛二等奖,实现了我院在该项赛事上的新突破。

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办,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是目前我省影响最广泛、参与高校最多、要求最严格的教育教学赛事,也是检验我省各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的最高赛事,每年举行一届,迄今已经举办了六届。本届比赛是历届比赛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全省共有676名青年教师分别参加了思政组、理科组、文科组和工科组的比赛。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来自全省111所高校的327名选手入围复赛,经专家委员会评审,170名选手晋级决赛。

本次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活动从2018年12月份开始,在持续半年多的教学竞赛过程中,刘春英老师在繁忙的教学之余,牺牲休息时间,悉心准备了参赛所需的课程教学大纲、涵盖课程主要内容的20个课时的教学设计和20个教学节段的PPT,克服困难,认真备战,始终保持着高度的热情和饱满的精神。本次比赛结果是对刘春英老师教学能力、教学效果的高度认可,同时也是对我院教学工作的肯定。

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近年来致力于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双师型教师队伍,特别注重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为鼓励教师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技术和现代化教育手段,推动在线课程与传统课堂的有机结合,计算机学院积极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探索混合式教学模式,全面提高教师混合式教学的能力和水平。接下来,我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工作机制和流程,继续发挥获奖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带动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提高教学水平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推动我院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喜报:我校《C语言程序设计》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