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菏泽学院计算机学院!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2022年山东省高新视频创新大赛 校级初赛通知

     

[作者]:  [编辑]:计算机学院学工办     

为促进政产学研有机融合,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 发 掘学生的创新潜力,提高大学生的创业能力,培养出更多符 合社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人才,有效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 省广电局、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联合举办2022 山东省高新视频创新大赛,菏泽学院拟举办校内选拔赛。为鼓励我校学生积极参赛,特制定参赛方案如下:

一、竞赛主题

本次大赛以“引领新视界 共享新生活”为主题,通过大 赛搭建优质平台,选拔优秀创新创业项目、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引导更多高新视频领域优质人才进行应用创新。同时,选拔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参加2022年山东省高新视频创新大赛。

二、参赛对象

全体本、专科在校生。参赛者可以是个人或团队,提倡团队协作参赛。每个参赛作品的创作团队中,学生人数不超过8人,指导教师人数不超过2人。

三、赛道方向

大赛设置创新创意类和专业类两个方向。参赛选手需在现场公开通过 PPT 演示、图片、视频、实物展示等形式演示参赛作品,并从项目的背景和意义、建设内容及技术路线、创新点以及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讲解、现场答辩, 评审委员会根据评审原则现场评审。

(一)创新创意方向

参赛作品形式可为:视频(手机或专业设备拍摄和制作的视频)、创意方案(创新性或创意类视频内容、视频形式的图片和文字性描述)、概念描述(高新视频应用场景及系统的整体概念的图片和文字性描述) 等。    

重点聚焦和突出大学生的“创新创意”能力,即:大学生基于独特的思维、新颖的构思和创造性的想法,在现有的知识、能力和技术条件前提下,设计或制作出可在广播电视、文旅、文博、文娱、文创等新兴数字场景中进行应奖项用部署的视频创意。

(二)专业方向

专业方向主要分为5G高新视频内容类和5G高新视频行业创新场景应用类两大赛道,具备专业能力和设备的参赛学生和团队,可以按照大赛专业要求进行参赛,赛道设置和参数要求等详见附件5或省赛官网: (http://first.5ghightv.com) 。

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需反映全人类共同价值要求,内容积极健康, 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符合国家、省、市有关产业政策及有关节能、环保、安全、质量等标准要求。

2.创新创意组作品主要围绕乡村振兴、生态家园、风土人情、乡风民俗、校园文化、城市发展等内容,集中反映人文、历史、经济、社会、科技、教育等领域内的人和事。

3.创新创意组参赛视频作品时长要求不超过5分钟, 视频格式不限。专业组参赛项目效果呈现视频格式及参数要求详见附件5或省赛官网(http://first.5ghightv.com)。

4.参赛项目需自行脱密。

5.菏泽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拥有参赛作品使用权,参赛即视为同意本条款。

五、奖项设置

创新创意方向和专业方向将分别设置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根据《菏泽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学分认定办法(试行) 》(菏院办字〔2018〕10号)文件,认定相应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学分。

六、工作安排

校内提交材料截止日期为2022年10月23日。

1.网站报名

各学院、分校参赛人员和团队需要先登录本次视频省赛官网(http://first.5ghightv.com) ,点击“立即报名”进行参赛报名登记。

2.参赛项目材料提交

参赛报名登记成功后,填写项目申报书(创新创意组项目申报书见附件1,专业组项目申报书见附件2),并将电子版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252609153@qq.com,名称应标明学院(分校)名称和材料内容, 如:**学院(分校)**组**赛道参赛项目申报书。

电子版材料发送邮箱后,需将项目申报书、参赛作品视频U盘或光盘(单位+组别+赛道+作品名称)各1份报送至锦苑四楼403室。

3.评审阶段

学校组织专家,根据评分细则(附件3、附件4)评审,遴选晋级省级初赛项目。评比时间另行通知。

请各学院、分校做好大赛的宣传推广工作,及时组织学生及团队报名参赛并动员教师做好指导工作。

联系人:

      创新创业学院       黄中普   5668001

     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侯龙真   18265065550

  



                       创新创业学院

                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2022年9月23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首届IPv6技术应用创新大赛科教赛道暨第六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