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菏泽学院计算机学院!
 

党建工作

党团动态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计算机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  [编辑]:王本尧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1月16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计算机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岳辉代表学校党委巡察组向计算机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王慧丽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5日至12月5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计算机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巡察紧扣计算机学院党委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
    岳辉指出,近年来,计算机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委班子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巡察中,巡察组通过列席相关会议,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等,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严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有差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等。
    岳辉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三是党委要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要求落到实处;四是抓好包干经费问题整改。
    巡察办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强化整改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王慧丽同志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二是强化政治责任,坚持从严从实,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有效落实落地;三是做好结合文章,落实主体责任和重点任务,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同志,巡察办有关同志,计算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反馈会议。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第28期“党的基本知识”专题培训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为了和平”专题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