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菏泽学院计算机学院!
 

党建工作

党团动态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编辑]:于欣鑫     

为将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2020年3月9日下午2点半,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陆纯子、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党支部全体成员通过电脑和手机在线观看了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将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讲座结束后,学生党支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志们纷纷表示中国抗疫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体现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英明伟大。我们坚信,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同心、守望相助,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党支部书记李效领说: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这次抗疫,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社会主义的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制度自信。通过这次疫情,我们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启迪智慧,把抗击疫情和爱国主义教育、爱与感恩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法制思维教育、生命教育贯通起来,获得丰富的教育感悟和深刻的思想淬炼。

吕镇廷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将继续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力所能及的去做一些自己能够帮助疫情的事情。

国晨旭说: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我看到了计算机学院的许多同学肩负起了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用成长足迹踩踏灾难,为实现美丽中国梦书写了激情的青春!

王增凯说:要把这次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身处一线党员前辈们舍己为人的精神,去学习党员前辈们那种“疫不容辞”、勇于担当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担负起青年党员应尽的责任,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下午5点半,活动顺利结束。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有效的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了 “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


上一条:努力奋战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 抗击疫情 从我做起”线上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