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菏泽学院计算机学院!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勿忘国耻,振我中华—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周日论坛

     

[作者]:  [编辑]:王本尧     

(图文编辑:王雪婷 赵鲁艳)12月16日,计算机学院在9号教学楼306教室举办以“勿忘国耻,振我中华”为主题的周日论坛。2018级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开发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周日论坛。

晚上七点,论坛正式开始。此次论坛的主要内容有:计算机学院应用技术专业的郭乃君演讲了《勿忘国耻》,新世纪赋予中华少年神圣的使命——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了不让历史重演,激励学生们奋发图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惟有举国不怠,我们的中华民族才能长盛不衰。接着计算机学院应用技术专业的孙振男演讲了《勿忘国殇,吾辈自强》。八十六年的岁月,该忘怀狭隘的民族主义,忘怀对日本无辜群众的有色眼镜;该记住“弱肉强食”的生存之道,记住“弱国无外交”的政治法则,记住革命老前辈抛头颅洒热血的信仰和坚强,记住那段屈辱的历史事实和那刻骨铭心的伤痛。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意在让学生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教育学生要理性爱国,从小事做起,着眼于当下,勇于担负起自己的历史使命与责任。除此之外,学生更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与未来,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组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下一条:我院获得“二万五千米长征”象征性接力赛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