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菏泽学院计算机学院!
 

网站首页

专题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教授叶文虎做客“聆听世界”文化讲坛

     

[作者]:  [编辑]:唐雪蕾     

4月8日,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的第51期“聆听世界”文化讲坛在9号教学楼212室举行。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叶文虎受邀为我校师生带来关于生态文明的精彩讲座。

叶文虎以《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与实践辨析》为题从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入手,介绍了不同历史时期生态文明的演进,以及环境社会系统的变化。叶文虎认为人与自然环境的关系会影响社会历史发展的观念,真正的社会发展应以保护生态环境为前提,将来经济的主导因素也随之转变。相应的管理体制要符合人与自然共同发展的原则,需适应新常态下可持续发展的模式。他阐述了当前生态建设所面临的问题,使广大师生深入立体地了解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叶文虎,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常委、北京市委主委,北京市第十届政协副主席,北京大学中国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文:学通社 师真真 编辑:王庆林


上一条:“感动中国年度人物”高秉涵做客“聆听世界”文化讲坛 下一条:我校2016年“文明修身活动月”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