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菏泽学院计算机学院!
 

教育教学

慕课建设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建设 > 慕课建设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慕课教学研讨学术报告会

     

[作者]:  [编辑]:计算机学院教科办     

4月2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综合实验楼w422室举办了题目为《基于MOOC探讨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学术讲座,由邵丽丽老师主讲。报告会由黄复贤院长主持,全院教师参加聆听。

邵丽丽老师结合自己建设慕课的实践,从“什么是慕课、翻转课堂和混合式教学?”、“为什么要建设慕课?”、“怎样建设好一门慕课?”、“慕课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什么?”等四个方面,展开了生动新颖的讲述。邵老师所做的MOOC+SPOC的混合式教学实践,从导学的设计,视频的录制、混合式教学的实施,课后作业的布置这几个方面对教学设计做了全方位的解读。并提出“建课立平台、用课育人才”的理念,课程改革最终目的是提高育人质量,达到立德树人的目的,归根到底是“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因此作为高校教师,要坚守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邵老师在总结优势和成效的同时,反思了几个问题,引起在场教师的共鸣和热烈讨论。邵老师的学术报告内容详实,紧跟教改时代潮流,语言诙谐风趣,对下一步我院混合式教学的深化实施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慕课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