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菏泽学院计算机学院!
 

党建工作

党团动态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动态 > 正文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 做实党建+课程思政建设 ——计算机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探索

     

[作者]:  [编辑]:王本尧     

    为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融入课程思政建设,解决我院专业教师的困惑,6月3日,计算机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闫伟作题为“学党史悟真理,恪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专题报告。计算机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慧丽主持。

    闫伟从高等教育要心怀“国之大者”、课程思政建设、在党史中寻求课程思政的融入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闫伟的报告深刻阐释了高等教育心怀“国之大者”的重要现实意义,全面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的目标要求、重点内容,以及理工科类专业如何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以实现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阐明了党史中课程思政的融入点。王慧丽在总结中强调,闫伟院长的报告很好地回应了大家的困惑,为我们落实好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了一次重要的辅导。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落实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教书育人的重要抓手,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建设中,用好红色资源,丰富课程内容,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华诞!

    此外,为进一步做实党建+课程思政建设,计算机学院党委还在党员教师中广泛开展了“百年党史大家讲”活动,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所有教工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十个章节,每人任选一个章节进行宣讲,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思政建设的融合。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