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菏泽学院计算机学院!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参加菏泽学院2021年春季征兵宣讲会

     

[作者]:  [编辑]:王本尧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教育,鼓励学生把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行,12月31日,计算机学院参加了我校举办的2021年春季征兵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牡丹区区委常委、牡丹区人武部部长刘汝县、军事科科长朱建刚宣讲,我院辅导员郭泉、吕兆坡以及有参军意向的学生参加此次宣讲会。此次会议由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祝清森主持。

    下午3:00,宣讲会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祝清森介绍本次宣讲人员,并讲解了征兵的重要性。接着,刘汝县指出,随着国防发展和军队改革的纵深推进,国家对征兵入伍采取了一系列含金量高的重要举措,他从参军政策方面给大家介绍了征兵意义、国家形势、范围要求和相关政策,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应征入伍的积极性,并从军营生活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军队接受教育、磨练意志,成长、成才的收获与喜悦,鼓励同学们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磨炼人生,成就更优秀的自己。同时,他还强调了入伍标准,包括政治、文化水平、身高及年龄条件等要求及退役安置政策。最后,刘汝县和朱建刚为有应征意向的学生解疑答惑,从大学生如何向军人角色转变、军旅生活及职业生涯的规划等方面,与前来咨询的同学进行了分享,现场气氛热烈,进行咨询的学生络绎不绝,他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本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培养了浓厚的征兵氛围,激发了我院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提高了他们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为他们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也为我院征兵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干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