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菏泽学院计算机学院!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计算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观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亭

     

[作者]:  [编辑]:王本尧     

 (文字编辑:梁皓)7月15日,计算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始了第二天的行程,团队一行17人来到了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亭进行参观活动。1958年,毛主席来到兰考视察黄河,发出了“一定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的伟大号召。兰考人民响应毛主席的伟大号召,修建了黄河大堤和九道壮观的导洪大坝,并修建了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亭来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

   上午8点,实践团队乘车到达兰考县东坝头乡,此时距到达目的地还有5千米的路程。带队教师李效领提议全体人员步行前往纪念亭,以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以及为治理黄河奉献终生的先烈。曾经洪水泛滥的黄河两岸早已绿树成荫,实践团队在李效领的带领下稳步向着目的地前进,40分钟后,实践团队到达纪念亭。当地村民热情地向团队成员介绍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亭以及黄河湾的历史,村民不断提到他们生活水平越来越好,生活环境也逐渐改善,不难听出村民们言语中所透露出的喜悦之情。团队成员仔细聆听着这段历史,并向村民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参观结束后,团队成员在亭前合影留念。

  “昔日桀骜不驯的黄河,如今以岁岁安澜。黄河的沧桑体现出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人民的体恤和关爱,为治理黄河奉献终生的先烈们值得人们永远铭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不能忘记前人为人民幸福安康所做出的伟大贡献。”带队教师李效领说。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进行看望慰问老党员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