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菏泽学院计算机学院!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创新创业系列讲座

     

[作者]:  [编辑]:申悦     

  (文字编辑段良盛)112日,计算机学院9号教学楼301教室举办了创新创业专题讲座。讲座由计算机学院学工办主任李效领、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吕方兴主持。计算机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下午2点30分,讲座正式开始“创业”与“实践”是现在大学生活最热门的两个词,李效领和吕方兴两位就这两个热点与学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吕方兴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引导学生应该如何了解自己的专业,进而投入自己的专业课程学习中去。学生应该充分利用这最佳学习时间,学习专业知识,丰富自己的专业技能,以便日后能够更好的为今后的创新创业打好基础。李效领则强调了选择方向的重要性,学生们也一一讲述了自己大学生活期间的实践活动情况,同时他又纠正学生错误的“创业观”有些学生认为“当老板、说了算”就是创业,而创业的本质是通过依托资源,创造更多的价值,更加注重社会协作和团队配合。除此之外,吕方兴马云、刘强东等几位名人的例子来指导学生如何正确的看待创业,他总结为以下三个部分:第一、创业需要理性,第二、创业离不开超群的能力,第三、需要掌握大量的资源。创业形式多种多样,高度也是多种多样,他将创业比作“走梅花桩”,只有走稳,方向选对,才能够实现自己梦想。学生们提出自己一些不解和疑问,讲师们都一一做了耐心生动的回答,悉心解答学生们的种种疑感。4点30分,讲座亦在融洽的氛围中完满落幕。

  此次讲座的举办,提升了计算机学院学生的创新创业的热情,增强了学生们专业学习信心促进了计算机学院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交流与学习氛围。


上一条:开学首个晚自习,新学期启航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用热情拥抱今年的首场雪